close

13-筍豆-600-b  

 

 

中午偶爾會跑到華視去跟把鼻一起吃飯。
這天,吃完飯我們在附近閒晃,實在太熱了,我們跑到新東陽去吹冷氣
然後逛著逛著,把鼻發現了一樣東西~~「筍豆」

很久以前他就跟我說過這個東西,但是我沒吃過,也沒聽過。
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竟然有我沒吃過的東西!!!!!
他說的好像超好吃,一定要買來給我吃一口
結帳之後馬上拆開來吃了一口,然後就不想再吃了= =
筍豆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,有的軟有的硬,也沒有什麼筍子的味道
反而有一股黃豆的臭味,很像在嚼硬的豆干。實在不知道哪裡好吃~

晚上回家之後,因為家裡沒東西可吃了
只好吃剩下的半包筍豆,沒想到越吃越順口,越嚼越香耶!
不過我還是不會特地去買來吃。

寫這個只是想記錄一下這個東西。


筍豆
原料: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鮮漬筍茸、糖、鹽、辣椒、辛香料


我還查了一下做法,要是把鼻很愛吃,之後可以試試
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很有可能消失在市面上!!


食材:
→黃豆 2磅
→梅乾菜 少許
→發好的筍乾 小半碗
→糖 3大匙
→蠔油 2大匙
→醬油 2小匙
→胡椒粉 少許


作法
 1.黃豆浸泡過夜後,煮至綿軟
 2.梅乾菜,筍乾,炒香,加入調味料及濾乾煮好的黃豆一起煮至入味
 3.倒入平烤盤中,儘量攤平,275-300F烤至黃豆表面起皺即可,約1小時
 4.涼透後裝瓶,是健康營養的零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